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通国资委组织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2

为督促出资企业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做好近期高温、汛期等恶劣气象灾害期间和G20峰会期间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南通市国资委近期召开了专题安全会议要求各出资企业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6年8月1日-10日期间,南通市国资委组织了6个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委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醋化股份、江天化学、大生集团、1895街区等分属9家出资企业的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行动,督查中发现出资企业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不到位,部分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日常的巡检流于形式,作业人员违章操作等情况时有发生;二是消防等安全生产设施管理不到位,部分安全设施处于故障状态后未能及时维修,部分消防器材存在破损、超期服役等现象;三是对承包商的管理不到位,部分建设单位对施工方疏于管理,施工现场存在管理人员缺位、材料乱放、电线乱接等现象。

对于发现的问题,6个分小组的督查人员当场要求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及时整改,并要求出资企业做到:一要强化从严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