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日照国资系统党组织调整理顺工作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9

8月17日,日照市国资系统党组织调整理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座谈会在日照港集团调度中心召开。日照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调研员王雷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市16家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市国资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理顺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国资系统近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安排部署,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市属各国有企业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督导。日照港集团等4家企业党委作了典型发言,其他企业党委也书面交流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达到了彼此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还现场观摩了日照港集团集发公司作业一部党支部,学习了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党员台账等特色做法。针对近期市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新建、改建和换届工作实际,会议还印发了《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程序》。王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也是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市属各国有企业要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标准,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