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2

8月11日,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部署,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会议,江苏省属企业党委分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宁生副主任到会讲话。

王宁生指出,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江苏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一件大事。做好江苏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省属企业选举产生的党代表,是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将代表选好了,才能有效承担广大党员群众的重托,圆满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做好江苏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我们既要充分运用党内教育的成功经验做好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又要以代表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党代表选举,是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的重要实践。中央强调,推荐选举党代会代表要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充分酝酿的办法,让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发表意见。要使推荐产生代表的过程,成为开展党内民主教育、引导党员参与党内事务、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为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增添生机和活力。

王宁生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做好省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坚持标准,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在酝酿推荐过程中,要全面把握代表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纪律观念、作风表现、群众拥护及议事能力等各方面情况,尤其要把好代表的政治素质关。坚持与时俱进,确保代表构成的广泛性。要落实选举工作有关代表构成的要求,确保选出的党代表中,既有来自企业的领导人员,又有来自生产、经营、科研等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严格程序,确保代表选举工作依法按章、严谨规范。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引导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省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

王宁生要求,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政策性很强。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党委要把省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业务指导。各企业要统筹做好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和省国资委所属企业党代表会议代表推选工作,确保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强工作统筹。当前,全省上下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一着不让地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