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国资委采取五项措施进行整改
市委双联工作第六督查组反馈的问题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2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国资委联扶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了8月中旬召开的韦营乡第3季度联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双联工作第六督查组近期反馈的督查韦家营村联扶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项措施进行整改。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联扶办主任陆爱华同志主持了会议。委联扶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市委联扶办全体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通报了市委双联工作第六督查组关于近期督查韦家营村联扶工作发现存在的驻村帮扶日志记录不详实、驻村工作队部分日志与实际不相符、群众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及委机关驻村干部对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进一步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完善驻村基础档案资料,要求驻村干部如实填写驻村帮扶日志、认真撰写民情日记,并完善驻村干部交、接班制度,每周一上午进行交接;二是完善联扶工作计划和全年工作安排,加快项目建设,已完工项目要适应当前市场行情的变化,提高运营效益。三是完善驻村干部入户制度,做好政策宣讲、疏导情绪以及民情民意的收集和上报;四是在8月5日委主要领导进村给全体党员讲党课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委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五是加大宣传报道大力度,及时反映联扶工作亮点做法和工作成就。

会上,要求委联扶办加大力度筹集联扶资金,并尽快出台《兰州市国资委联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近期组成检查组对联扶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充分发挥市级联扶组长单位的牵头作用,年底之前,兰州市委联扶办将组织人员对韦营乡7个村驻村帮扶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协调督促市级各联扶单位按照年初确定的帮扶计划加快推进联扶项目,做到“资金早到位、项目早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