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市人大、市国资委展开对重点国企调研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8

9月2日至6日,由湖北宜昌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道军、副主任谢祚剑、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及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城建控股集团、物资集团、峡州集团和交旅发展集团等企业开展了全面调研,了解了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在听取相关企业情况汇报、意见和建议础上,就进一步加快发展进行了研讨,并分门别类为企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8月中旬,市人大、市国资委组成调研专班,开展了宜化、安琪对外投资企业专项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实施重大决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立足全面了解出资企业情况,又展开对城建控股集团、物资集团、湖北峡州集团和交旅发展集团等重点国企调研。

通过调研认为,城建投资控股集团,成立时间不长,但运行规范,成效显著,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五大中心”、“4+X”业务板块初具规模,融资、投资均取得骄人的业绩,为大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物资集团通过整合优势资产和收购重组钜垲纸业,启动新的项目,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再生资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三大板块发展势头看好。上半年经济效益实现逆势上扬。今年元至7月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分别增长80.3%和1.87倍,入库税金已完成全年目标。

峡州集团抢抓机遇,勇于开拓,积极整合旅游要素,实现低成本扩张,集团产业涉足酒店、餐饮、景区、游船、旅游商品、旅行社、会务会展、文化教育等,已成为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集团,资产规模、实现利税位居全省同行业前列。

交旅产业发展集团,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经济增长趋稳向好,经营指标稳中有升。上半年全面或超额完成半年经营目标。与此同时,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转型升级迈出可喜步伐。面对新的发展时期,思路清晰,四大平台、五大战略、九大产品以及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预示着良好的发展未来。

调研中,对企业反映的改革发展中的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考察组一行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对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即进行了协调和督办,对暂不能解决的或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问题表示积极反映,争取尽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