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国资局出台区属企业审计监督意见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18

近日,烟台开发区国资局与区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区属企业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

《意见》参照山东省和烟台市相关文件拟定,涵盖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提高审计监督的成效和提升审计监督的能力等内容,其中“建立全面审计常态机制”、“加强审计工作协调配合”、“实行审计结果公开”、“完善企业内部审计”等新要求的提出,将推动该区建立“大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提高审计覆盖面和有效性,放大审计的功能和作用,促进企业规范管理、依法经营、防范和化解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见》首次对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审计范围、审计报告的报送和报告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区属企业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保证其独立性和权威性,配备既懂财务又懂经营管理的高素质人才,在正常审计业务之外,将企业发展战略计划和年度经营计划执行情况、内部控制等纳入审计范围,发挥内部审计的确认和咨询功能,为企业的经营管理“问诊开方”,促进区属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