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国企积极抵御台风"莫兰蒂"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连日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厦门国资委早组织、早安排、早部署,全力以赴抵御“莫兰蒂”台风带来的重大灾情,实现“零伤亡、零重大安全事故”,取得了防台救灾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超前安排,周密部署。厦门国资委紧急下发《关于组织防抗十四号“莫兰蒂”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国有企业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启动各项防台抗台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

二是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各国有企业领导坚守抗台一线指挥,坚持24小时带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值守。

三是统筹安排和部署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有关部门的要求,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统筹人力、物力和财力,优先保证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和重要物资生产运输。

四是努力保障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国有企业做好市场供应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保证群众用水、用气、出行的需要,尽量减轻灾害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五是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厦门恢复重建。厦门国资委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灾后重建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立即参与到灾后重工作,各国有企业也按照属地纷纷派出志愿者参与当地社区和园区重建恢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