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国资委积极推进陶瓷工业遗存保护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1

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国资委与出资监管企业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致力于千年瓷都陶瓷工业遗存保护项目建设,倾力打造“景德镇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区”。项目建设以抢救性保护与修复隧道窑、圆窑和各个年代的工业厂房等近、现代工业设备;建设“七十二坊陶冶图”全景展厅,陶瓷工业遗产活态博物馆,明清窑作营造长廊,学徒传习所等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过程展示场所为核心;配套建设精品酒店、红酒窖、雪茄吧、咖啡馆等文化旅游业态,激活这些现代陶瓷工业遗存的历史沉淀和文化资源,使之复活和升华!

据了解,“景德镇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区”横贯景德镇中心区域,园区内保留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传统的工业厂房、六七十年代苏式风格锯齿状“包豪斯”厂房、八九十年代的现代工业厂房等各具时代特色的典型建筑。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截止目前,项目核心启动区宇宙瓷厂22栋老厂房改造基本完成,每栋厂房的打造都各具特色,老瓷厂原有的青灰色的窑砖墙、高大的烟囱等瓷元素得以保留,厂房墙体上原有的文字和时间的痕迹依旧。进驻的企业和商家陆续开门运营,其中陶溪川邑空间打造的创意集市+线下商城+线上天猫旗舰店为一体的创业创意平台,吸引大批大学生优质创客及南昌699文化创意园与之携手合作,在景德镇周边引起强烈反响,今年10月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还将在陶溪川举行“北欧艺术节”、“古瓷片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陶溪川招商推广力、艺术感染力和国际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