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枣庄国资委监管企业8月份经济效益回升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1

枣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扭转前7个月经济效益连续亏损的局面, 8月份扭亏为盈。据统计,8月份,枣庄市国资委监管的12户企业共实现利润335万元,比上月增加3645万元,增长110%;比去年同期增加1736万元,增长123%。其中,枣庄泉兴能源、枣庄粮库等9户企业实现利润或减亏情况均比上月有所提升。

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枣庄市国资委积极应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督促企业大力开展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在监管企业深入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和全员绩效管理,引导企业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和管控机制,探索实施内部市场化改革,以精细化管理实现精准化、精确化生产经营,实现降本节支、挖潜增效,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和重大问题,有力推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各监管企业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拓市场、抓生产、优管理、降成本、控风险、稳增长,有力推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特别是枣庄泉兴能源集团,紧密跟踪市场变化,紧紧把握煤炭和水泥价格走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产品销售价格,抢占市场先机,扩大市场份额,煤炭板块和水泥板块效益显著回升,其中煤炭板块8月实现销售收入3208万元,实现利润-36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36万元,增长39%;比上月增加253万元,增长41%。集团接管水泥板块首月实现利润12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