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三举措强化执纪监督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7

福建龙岩国资委紧紧围绕管住大多数,推动执纪监督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执纪监督。

一是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查。组织市国资委机关正科级领导干部、市产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各监管企业(一级)领导班子成员近50人进行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专项申报;组织市国资委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资金管理有关人员543人就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直系亲属在银行从业情况进行了申报,并作出个人廉洁自律承诺。

二是强化监事会检查和审计监督。为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市委《意见》的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将企业落实《意见》的情况作为监事会工作检查、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监事会监督等作用,密织“监督网”。2015年度重点对“三公经费”管理实施有效监督,据统计,工发集团、交发集团、城发集团、汇金集团、土发集团等监管企业压缩会议、文件费用支出和节约“三公经费”256.21万元,同比减少19.64%。

三是坚持对企业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2015年来,认真梳理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意见》线索14件,对相关企业领导干部谈话函询计18人次;对各监管企业“一把手”适时进行廉政约谈共72人次,并组织召开2015年度市国资系统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