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国有企业
百姓宣讲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21日,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国有企业百姓宣讲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员共计260多人参加会议。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梁洪波同志作讲话。

来自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化工控股有限公司、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安装建设有限公司、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6位宣讲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用百姓的语言讲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宣讲员朴实感人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使现场听众深受鼓舞。

会议要求各企业也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宣传感人事迹,不断营造学榜样、树典型、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要以先进事迹为教材,比差距、找不足,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要以学用典型为抓手,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实处,把工作成效落在实处。强化认知认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效果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把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梳理影响和阻碍企业改革和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企业内部管理的漏洞问题,提出防疏堵漏的措施;针对改革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的举措;针对企业经济运行下滑的问题,提出扭亏增盈、节支降本、提质增效的办法;针对企业经营风险凸显的问题,提出有效防范的对策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