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走访服务在襄央企中航精机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8

8月29日,襄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周海涛带领襄阳市国资委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同志走访中航精机公司,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落实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领导联系服务企业、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常态化的有关安排部署,积极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襄阳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服务专班负责领导施海潮参加了走访调研。

在中航精机的生产车间,服务专班看到了一幅忙碌的景象,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有序流水作业。中航精机党委书记黄昭惠介绍,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座椅紧密调节装置,产品配套大部分为欧美、日系和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行业排第一,世界排第三。同时,公司还生产座椅骨架、动力传动系统零部件、各类精冲制品、精密冲压模具。1-6月份,公司销售形势良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黄昭惠介绍,为扩大产能,公司在樊城区新征地150亩,目前厂房建设及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9月份开始设备搬迁。同时,为应对行业发展的新挑战,公司积极利用资本纽带,充分借鉴外资先进技术,不断创新推动轻量化产品,大力发展动力系产品,通过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生产管理,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生产销售和经营发展状况后,襄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周海涛表示,央企板块占襄阳市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对襄阳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航精机等央企在襄阳的发展,持续深化对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工作。襄阳市国资委已组建服务工作专班,对口联系服务中航精机公司,负责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落实各项涉企政策,帮助企业策划争取项目,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下一步,襄阳市国资委将重点从三方面搞好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呼吁争取中航精机产品配套本地有关企业。中航精机调节器产品目前已配套绝大部分汽车品牌,但在襄阳本地产汽车品牌配套中尚未实现关键突破。襄阳市国资委将积极呼吁争取,推动中航精机与日产、英菲尼迪、众泰等品牌公司的合作。

二是本地国有企业主动加强与中航精机等央企的合作。襄阳市目前正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利用国益公司等市属企业投资平台,积极筹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对中航精机这类高新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双方可以在项目投资、股权投资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三是认真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襄阳市国资委作为对口联系服务中航精机公司的责任部门,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涉及行政服务具体问题,将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利用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当好服务秘书,积极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