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系统所出资企业全力以赴防抗“鲇鱼”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30

福建国资系统所出资企业认真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提前部署,提早防范, 全力以赴防抗“鲇鱼”。

高速公路公司:9月26日9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一是抓紧完成“莫兰蒂”台风影响的路段整治工作,提前做好运营涵洞、边沟的清淤、疏通。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做好台风影响期间监测预警,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电子情报板等提示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并做好台风期间凌晨客运车辆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加强救灾设备、器材、物资准备,做好抢险救援队伍的调集。27日早上10时,全省高速公路沿海一线工地全部停工,同时集结了72支抢险队伍、抢险队员1439人,自卸车96台、装载机46台、挖掘机48台、应急发电机41台、编织袋4.69万只、防雨彩布条841捆、锥标0.98万个待命应急,服务区也添置了大量的大米、方便面、矿泉水、蔬菜等应急物资。

受台风“鲇鱼”影响,全省高速公路水毁点达53处、树木倾斜倒伏超10000株,防眩板、标志牌、隔离栏等受损超3000片,直接经济损失近1400万元。省高速公路公司迅速开展重建工作:一是迅速组建由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的宁德、福州、泉州、莆田路段,督查指导重建工作。二是开展全面排查灾情,迅速调集力量,开展水毁修复和灾后道路隐患排查,共投入抢险人员1419人次、各类车辆设备337台套,编织袋46900只、防雨彩布条841捆、锥标9800个投入使用,服务区添置大量的大米、方便面、矿泉水、蔬菜等应急物资供司乘人员使用。三是以确保道路安全抢通为侧重点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及时开展树木倒伏固本工作;同时,按照水毁点的严重程度,开展机电与溜塌方修复设计,尽快投入施工。

投资集团:福清风电公司于26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台工作,防汛领导小组及应急抢险队伍进入现场24小时值班,落实防汛防台应急抢险物资,并对已投入运行的86台风机的安全保护系统及其它设备进行全面检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风机设备安全运行。

福能集团:“鲶鱼”台风来袭之前,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机务班组按公司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肖厝港公司提前部署,提早防范。一是根据气象预报调整船舶作业计划,当台风进入二级警戒阶段时,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敦促在港船舶迅速离泊避台。二是相关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在台风来临前对港机设备、集装箱、堆场做好加固工作,对港区排水沟进行清理疏通。三是组织精干人员开展防台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安保部全程跟踪,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四是严格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应急救援队一部份在候工楼原地待命,做好随时奔赴港区抢险救灾的准备,另一部分携带应急器材在港区各重点部位加强值班,一旦发现险情可以先期处置。五是加强后勤保障,除了提供食物和水,还特地派了一部皮卡车在码头值守,增强了应急处置力量,便于处理突发状况。

福汽集团:一是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防台预案,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坚决防止责任悬空。主要领导亲自抓,现场指挥,确保领导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督查落实到位;三是提前准备好各类应急物资,备足应急力量,落实好24小时值班机制,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处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减轻台风灾害;四是坚决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重中之重。

船舶集团:一是逐船排查防台措施,对停靠码头船舶加挂防爆缆绳,台风前做好防碰撞工作;二是重点做好生产设施设备安全,做好低洼地带和有山体滑坡隐患地带的设施设备抬高、转移,特别是吊车的锁紧装置,及时进入锚定地加固;三是做好学校、粗芦岛基地和福人木业新厂等在建工程停工防护准备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安全。

交通集团:一是加强重点部位的检查,配齐配足各类防台应急物资。各船公司及时部署过往船舶避开台风影响海域,锚泊船舶及时加强值班安排;二是各道路运输单位督促车辆实时择地避风,杜绝冒险行驶;三是各港口码头单位提前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加强防范海面风暴增水对港口低洼地带电机等设备以及龙门吊等码头设备造成的不利影响,集装箱堆垛及时将重柜下调;四是各工程建设单位及时对脚手架、塔吊等高空设备采取绑扎、加固措施。

建工集团:一是重点对施工现场排水、深基坑、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垂直运输设备、临时设施、施工临时围墙、挡土墙、高边坡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点进行排查;二是做好建筑起重机械(塔机施工升降机、高处作业吊篮)的安全防范,防止倾覆、倒塌等;三是及时做好停工、人员撤离和安置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水投集团:在全省各地市共预置三支防汛抢险机动队1031人、大型机械台班291台,大型“龙吸水”6台,重点防范福、厦、漳、泉、莆等沿海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