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江苏国资委所属企业代表会议在宁召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1

日前,根据江苏省委要求,中国共产党江苏国资委所属企业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江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宁生主持。委党委书记、主任兼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江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蔡荣国、王正宇、李琨,纪委书记沈建生出席会议。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倪春青到会指导。

徐郭平代表江苏国资委党委向会议代表报告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会议在全体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

徐郭平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是江苏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属企业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是经过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荐、选举产生的,他们不仅是本系统、本行业广大党员的代表,而且肩负着省属企业近8万名党员的重托。各位代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按照江苏省委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一是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省属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引导转型升级、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经济安全、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

二是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江苏国资委党委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承担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相关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

三是固本强基、创先争优,企业党建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省属企业坚持创业到哪里、党组织建设到哪里,普遍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年度经营考核体系。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了一批影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双争双培”、“五好三强”、“四强四优”、“学习型党组织”等主题活动,实施“三年两个一遍,双千培训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坚持、加强、创新的要求,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四是压实责任、严惩腐败,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江苏国资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纪委注重源头防腐,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违纪,扎实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问题治理,确保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及省委整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对监事会财务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在国企改革过程中的行为规范,严格企业改制履行审计评估和资产处置程序。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党规党纪执行不严、顶风违纪问题突出和发生腐败案件的企业,既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切实做到有责必问。

五是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方针,不断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有效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

徐郭平强调,回顾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我们感到国有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个中心抓好党的建设,把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搞好国有企业,尊重和维护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不断激发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激情和创造力;必须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四同步”、“四对接”的工作要求,形成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应到121名,实到119名。根据会议议程,召开预备会和正式选举会,按照规定程序,代表充分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省属企业出席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共19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