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3日,按照贵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贵州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政工)部长,贵州国资委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贵州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国企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一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切实提高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切实提高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相统一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要求的认识。要按照中央关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二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对照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存在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四化”现象,自我画像、主动对焦,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做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抓好党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加强。要落实党的领导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把基层党支部建强建牢,把思想政治工作抓深抓细。要会同省委组织部制定监管企业集中换届工作方案,指导监管企业党委召开党代会,搞好换届工作。三要融入中心工作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行动、广泛动员,全面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企业班子要集中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党员干部要全体学,把会议精神传达到车间、班组,传达到企业的每个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融入中心工作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全稳定等各项中心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升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年第四季度工作,按照既定工作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要认真思考、谋划、推动、落实企业发展战略与贵州省重点战略融合发展的重大问题,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贵州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贵州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