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稳增长促投资暨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4

日前,陕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稳增长促投资暨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陕西国资委主任胡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浩生和周书年分别通报了前三季度省属企业改革和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当前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和“三品”工作。陕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郁伟主持会议,陕西国资委领导骆东山、杜芳军出席了会议。

胡保存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属企业稳增长促投资的任务很重,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四季度圆满收官。他要求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等重点能源企业,要主动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力促煤、油、气等产能平稳增长,努力为全省能源行业全年实现正增长、力争增长3%目标做贡献。要求非能源企业要继续加大产品促销力度,深入开展产需对接活动,加快消费品供给提质扩需,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为全省增长做贡献。要求陕西国资委落实专人联系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陕有色集团、省能源集团重点项目,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今年900亿元的投资任务。要求省属企业积极参与省上确定的15个重大技改项目,陕西国资委年内将与省科技厅、教育厅联合组织省属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的科技成果及创新需求对接会,积极推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有色冶金、电子信息等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使创新驱动成为企业稳增长的强劲引擎。

胡保存指出,今年是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年、攻坚年,省属企业一定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取得新突破。一是要着眼抓好“六项改革”试点,努力在带动全局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要着眼打造市场经济主体,努力在增强企业活力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着眼提高国有经济效益,努力在优化布局调整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着眼完善内外部监督,努力在加强国资监管上实现新突破。五是要着眼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在加强企业党建上实现新突破。

胡保存强调,降本增效是企业管理永恒的主题,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要求企业通过狠抓瘦身健体、精益管理和风险管控三项工作,努力降低四项成本和两项费用:一是要大力推动集中采购、竞价采购、招标采购等措施,努力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二是要学习陕汽控股集团零库存管理经验,认真做好全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努力降低库存成本。三是要建立健全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的联动机制,精简压缩管理部门和非科研生产经营人员,努力降低人工成本。四是要充分运用“三个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努力降低财务成本,确保年内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五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支出和非生产性管理费用支出,确保年内管理费用增幅下降2个百分点。六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大胆创新营销模式,力争销售费用增幅下降3个百分点。

陕煤化集团、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延长石油集团、省高速集团、法士特集团、陕药集团派昂公司等6户企业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