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走出去”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部署,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进一步发挥省属企业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0月13日福建国资委在福州召开所出资企业“走出去”发展第二次座谈会。18家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福建国资委副主任林杰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讲话。

座谈会上,应邀出席的福建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黎林介绍了印尼投资发展环境及优惠政策、福建与印尼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性以及点对点对接的主要任务,并对企业“走出去”的外事工作进行了当场的解惑释疑。各所出资企业介绍了本企业的“走出去”发展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存在的难题和有关建议。

林杰通报了自今年3月初召开“走出去”发展座谈会以来,福建国资委和各所出资企业在“走出去”发展情况,肯定了18家所出资企业大部分能够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国资委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适合企业自身“走出去”发展战略。要求各企业落实《关于支持所出资企业“走出去”发展的若干意见》,认真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抓住新兴国家发展催生的市场机会,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开放合作格局,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充分展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