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8

日前,福建国资委召开了委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福建国资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立主持会议,委领导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会议。林立、福建国资委副主任林杰、纪检组长黄共和等10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这个主题,重点谈了如何带头践行“四讲四有”,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和忠诚干净担当等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结合谷文昌精神和身边正、反面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林立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发言主题,结合自身在企业工作和来委工作期间的经历,对照中央“五查五看”内容,以“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为中心,以自身的学习体会、实践心得、思想转变为主线,剖析了国资委作为政府特设机构监管工作的重点和目的,提出了“国资监管应当站在发展的高度,依靠制度、机制管企业,激发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打造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乐土”的观点。林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坚定信念是前提,为民服务是根本,勤政务实是关键,敢于担当是核心,清正廉洁是保障五个方面谈了如何践行好干部20字标准。黄共和谈到要从五个方面发挥党员作用,即要与党纪党规相结合,要与工作职责相结合,要与当前主要工作相结合,要与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效能制度相结合,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另外7位同志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

林立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要切实做到真学实学;“改”是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常”是根本,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创新各种学习形式,达到学习目的。下一步,福建国资委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