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驻委纪检组用实际行动助力干部“守底线”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0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近日,江西国资委驻委纪检组召开会议,对2016年以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新提拔的8名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并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张秋宾主持谈话会。

王金林指出,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意识,明确职责要求。一是做遵守纪律的榜样。带头遵守规章制度,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下用权、在透明的阳光下做事。二是做廉洁自律的榜样。要自觉忠于职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行使权力时不能夹杂贪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做学习的榜样。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是一项需要不断创新的工作,极具挑战性,需要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既要学好业务知识,也要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就是最好的导向,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四是做团结的榜样。领导干部必须按照党章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人品、官德的锻炼培养,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要有宽广的胸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好队伍。

会上,新提任的8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并参加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在新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