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两委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0

日前,上海国资两委召开四季度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主持会议。上海市纪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组组长吴红伟、上海国资党委秘书长程巍分别通报了分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金兴明首先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地区大口书记会议以及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鼓足干劲收好官,凝心聚力谋好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金兴明深入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上海市国有企业发展态势,并对市国资两委前三季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了点评。截至三季度末,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总体经营平稳健康、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其中,非金融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027.05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利润总额1,007.50亿元,同比增长13.0%。金融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16.28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1,018.61亿元,同比下降12.9%,降幅较上季度末收窄5.9个百分点。

金兴明指出,四季度工作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切实做到“收好官、谋好局”。一是贯彻中央精神,加强国企党建;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加速改革落地;三是优化布局结构,激发创新活力;四是规范治理结构,创新治理机制;五是着力管好资本,提高监管效率;六是聚焦补好短板,谋划明年工作。

金兴明强调,广大机关干部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增强“四个意识”,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