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福建龙岩段管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0

随着最后一段管道的顺利铺设,西气东输三线(福建龙岩段)境内管道干线实现全线贯通。天然气管网工程是一项重要的能源保障工程,更是一项惠及大众的民生工程。经过龙岩市委、市政府不懈努力争取,促成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工程经龙岩引入福建。西气东输三线(龙岩段)干线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管道总长210.7公里,由江西吉安引入,途经龙岩市长汀、上杭、连城、永定、新罗三县两区,其中隧道23座,分输站1座,阀室9座,设计输气能力150亿立方米/年。西气东输管线在福建境内总长570公里,其中龙岩段管线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全省管线穿越隧道42座,龙岩境内占比超过二分之一,龙岩段工程施工量及施工难度均为全省之最。2012年该项目开工以来,在省、市、县各级协同努力和龙岩市发改委牵头推进下,目前龙岩市境内管道已全线贯通,回填工作全部完成,具备投产条件。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土地复垦等后续工作,力争年底全面完工并实现通气。

目前龙岩市使用的天然气为槽车运输液化天然气,其供应受天气、道路交通等因素制约大。西气东输三线属管输天然气,建成投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龙岩市能源供需矛盾,为全市居民和工商业用户提供清洁、安全、稳定、实惠的能源,改善城市环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预计届时居民用气价格将由目前的4.35元/立方米下降至3.7元/立方米左右,大规模工业用气将享受更优惠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