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国资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巡回演讲大会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4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宣传市属国有企业优秀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的感人事迹,营造“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展风采”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国企事业发展再立新功。2016年10月20日上午,兰州国资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巡回演讲大会,兰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兰州市属各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演讲的人员;兰州国资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处室负责人、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石爱国主持了大会,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出席大会并做讲话。

演讲会首先由来自兰州市属国有企业中的五位优秀基层代表进行精彩的演讲。企业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分别就本企业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之中,以及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作了演讲,先进个人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讲述本人或本企业优秀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科学态度,以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进取精神。

杨红心首先代表兰州国资委对五名同志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市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兰州市属各国有企业要积极组织安排,将此项活动开展好,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杨红心对兰州市属国有企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层层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学习,全面宣讲,深入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深入查摆问题,推促全面整改。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的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进行整改;三要坚持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四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五要靠实主体责任,激发基层活力;六要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教育效果。

杨红心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国企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企业党委书记在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同时,要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企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坚持建强国企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国企的坚强战斗堡垒。

石爱国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各企业要通过召开党委(总支、支部)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认真进行学习,企业领导人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专门安排召开研讨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强化督查,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三是统筹安排,认真做好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