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务虚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6

日前,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务虚会,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研讨国资监管发展思路和措施。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劲松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国资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理解看法、谈责任落实、谈机制方法,谈工作措施。泉州国资委主任庄鸿卿在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时指出,一要紧跟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步伐,把国资监管目标与努力建设“五个泉州”总目标紧密结合;二要加强国资队伍建设,实施监管企业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切实为企业配好领导班子。

会上,陈劲松强调,一要抓好经营风险管控,提高企业的效益;二要分类考核、分类确定薪酬,激发国企的活力;三要按照“同业要整合、优势要互补”的原则,优化重整国企的布局;四要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通过务虚会议的召开,泉州国资委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思路进一步清晰,合力进一步增强,信心更加坚定、工作措施将更加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