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济宁市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2016年以来,山东济宁市管企业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下转型压力,积极作为、改革改制,实现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新突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截至9月底,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2.40%,净资产同比增长15.81%,负债率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3%,利润总额同比增利3,691万元,应交税费同比增长7.09%,已交税费同比增长6.35%。主要工业产品均价9月份环比8月份,吨煤增长26.95%,烧碱增长16.9%,聚氯乙烯增长7%,工业产品价格较快上涨拉动市管企业9月份实现利润6,480万元。

济宁市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营保持良好态势:一是部分工业品价格持续增长,整体效益有所好转。表现在营业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成本费用增长幅度;部分工业品价格持续增长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盈利企业增利额高于亏损企业增亏额。二是市管企业获得补贴、补助、补偿、会计调整等客观因素形成的非经营性收益对企业效益影响大。三是资产负债率较高,同比有所降低。四是企业开展降本增效、提质增效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