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国资委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31

近日,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所属11户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楚雄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地把楚雄国有企业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

刘谦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列为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的首要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把握好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力量”,着眼于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高度,联系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把“第一职责”扛起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必须把“不动摇”、“不偏离”、“不能变”、“不放松”的要求切切实实贯彻到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各个环节,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聚精会神抓党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企业党建工作得到根本加强。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搞好党建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找准问题和突破口,切实用会议精神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得到新的提高,按照“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嵌入公司治理结构中,使党对国有企业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得到切切实实的体现。四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融入中心工作,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聚企业各级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党员队伍和职工群众力量,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使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同企业改革同步加强,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结合,使党的核心优势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