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座谈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监督工作,提高监督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日前,重庆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座谈会。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召集人)及监办主任50余人参会。重庆国资委副主任、国资审计办主任杜西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监事会工作处处长陈琳从强化党对监事会工作的领导、强化监事会主席履职的独立性、强化监督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强化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履职考核管理暂行办法》。

化医集团、能源集团、交通开投集团、对外经贸集团等四户企业的监事会主席结合本企业实际,围绕“监事会如何开展当期及事中监督”这一主题作了很好的工作经验交流。

杜西南明确了监事会主席履职考核办法出台的相关背景、考核的独立性和当期及事中监督的导向性等问题,强调了监事会开展当期及事中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当期及事中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并就如何抓好当期及事中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企业监事会要创新监督方式、整合监督资源、加强监事会监督的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推动监事会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