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3

日前,河北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和赵克志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研究部署河北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措施。河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主持会议,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河北国资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完善国资监管推进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办和省委办公厅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委机关和监管企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理论武装工作、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开辟专栏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

三是要结合工作职能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筹划好河北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国企改革座谈会,全力做好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各项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争取在各个方面有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