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3

近日,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主持召开党委第3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文件精神和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三个下功夫”为抓手,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声势,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通过专题学、集体学、广泛学,以上率下,仔细研读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开展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领会领悟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全委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融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要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三去一降一补”的目标任务、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势走向结合起来抓,不断推动会议文件精神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落地生根。三是要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实现联系起来,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国资委党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换届和“基层党建年”各项工作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务实举措,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明确,要积极创新形式,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强化措施,着力在学深学细学懂上使实劲、出实招、见实效。一是制定合理计划。确定了先党委班子,后中心组及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监管企业领导班子),再全体干部职工的自上而下的“三步”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形式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在学习时间、参学率、专题安排上设置了量化指标,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深入实际学,持之以恒学,确保全会精神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委党委为学习主体责任人,厅级领导干部为学习第一责任人,机关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为学习具体责任人,做到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分类指导,明确不同目标、不同方法、不同措施,做到前后接续、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确保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三是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把创新方式、拓展平台作为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各支部“排头兵”和“示范班”作用,坚持做到“四个持续抓好”,即持续抓好新闻宣传报道,持续抓好学习情况通报,持续抓好网络微信功能,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活动,为不断推动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迈上新台阶增添了强大动力。四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求各厅级领导根据委机关和企业学习教育计划,及时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开展学习和讨论,重点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的学习理解,搞调查研究,找薄弱环节,定落实标准,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深入、持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