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国资委四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3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三明市“开展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要求,福建三明国资委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努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国资委系统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加强项目工作组织保障。配齐国企领导班子,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党委成员和企业经营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是强化重点项目策划生成。所属企业已有12个建设项目纳入市“五个一批”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5.5亿元。为了储备发展项目,实现滚动发展,组织所属企业新策划生成22个规模大、带动强的新项目,计划总投资71.67亿元。

三是实行项目考核与绩效挂钩。将项目建设成效作为年度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和薪酬考核重点内容、作为企业员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依据,充分调动企业上下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加大项目督查力度。转变国资国企监管方式,加强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专项报告制度,督促企业制订项目时间进度表,做到时间倒排、进度倒逼、责任倒查。委领导带队深入项目现场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