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多举措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4

福建龙岩国资委坚持把党建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议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每年年初制定下发年度国企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

一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修订完善了《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考评细则》,把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内容纳入考评范畴,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内容,提高了党建工作成效在企业年度业绩考核中的权重;完善了两个例会制度,即基层党建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好举措;基层党建座谈会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座谈会,每次会议着重解决一两个问题,并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龙岩国资委党委与分管领导、一级企业党组织、二级企业党组织逐级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建立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述廉制度。从2015年起,每年年终召开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向龙岩国资委党委、纪委述职述廉工作会议。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完善“123”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即推动企业确定一个科学的发展目标,着力实施“堡垒工程、和谐工程”两项工程,建立完善“责任机制、用人机制、创新机制”三个机制),成为市委组织部重点培育的国企党建工作品牌;持续开展“红土清风·廉洁国企”系列讲堂活动,得到了市纪委的充分肯定,成为龙岩国资委党建工作又一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