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国资委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按照甘肃省委双联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甘肃国资委结合实际,认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统筹安排。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传达会议精神。甘肃省委双联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后,甘肃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并组织召开了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方案》以及农工办主任周兴福关于对《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方案》的说明。甘肃国资委机关双联办及时迅速组织召开了各处室负责人、双联办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晔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对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二是制订活动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甘肃国资委双联办结合委联系村的实际,制定印发了《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关于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通知》,对开展活动的时间、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采取了各责任组包联系村、各处室包社、双联干部包户的层层负责制,进行全面部署,印制了《省政府国资委各责任组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包社处室统计表》、《联户干部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台账》和《联系村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等,制作《民情连心卡》1000份,发放给委机关双联干部,便于与群众进行沟通联系。

三是深入联系村户,扎实开展工作。甘肃国资委成立4个责任组,每组由厅级领导担任组长,1名处级干部担任联络员,每个责任组有5-6个处室,共对5个县7个村2451户进行走访。截至目前,委机关26个处室按照委双联办的统一部署,带着《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开展双联行动 “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通知》和《民情连心卡》等相关资料,分批赴庆阳合水县、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漳县和武威市凉州区5个县7个村,采取处室包社、包户的形式,深入到联系村社和农户,扎扎实实对村社和农户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的“大走访、回头看”。领导带头走访,促进工作落实,目前,全机关137名干部共走访2663户,走访面达到90%以上,走访活动重在发现问题、反映民意,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

四是提出明确要求,建好工作台账。甘肃国资委双联办主动与村镇做好活动的对接工作,在活动中,注重把走访与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兑现情况相结合,把走访与了解农村低保对象评定相结合,把走访与了解农民的收入和住房状况相结合,建好工作台账,遵守群众纪律和各项规定,确保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妥善解决,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落实好,真真切切地让群众在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中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