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五举措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福建龙岩国资委积极探索党员队伍管理的新机制,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建立健全党员管理五项机制。

一是建立了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龙岩国资委和各企业业余党校每年完成培训1000名党员。

二是建立党员责任落实机制。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班组、党员责任区等活动。

三是建立了党员进步激励机制。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两先一优”,并从优秀党员中培养选拔一批干部。

四是建立发展党员“入口”管理机制。建立并严格落实发展党员“联审联签”制度,严格规范党员发展中的培养、政审、考察、审批、转正等程序,切实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五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使每一位党员都处在党组织有效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