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资委调研组深入包钢集团各板块调研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9

内蒙古国资委深入包钢集团各板块开展全面系统调研,旨在全面了解企业实情,更好地服务企业,激发包钢各板块发展的正能量,助推包钢早日实现脱困发展。当前,包钢正处于脱困发展的关键时期,包钢矿业、包钢西创、北方稀土等板块作为包钢的重要组成与支撑,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包钢不能倒,包钢要搞好”的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日前,内蒙古国资委调研组到包钢矿业、包钢西创、北方稀土等板块调研。

调研组强调,包钢矿业要落实“占有资源,开发资源,经营资源”发展思路,做好无效资源与有价值资源的调节;要提高市场开拓能力,增强市场意识,主动应对市场;实现“走出去”、放开手脚搞活矿业产业,为包钢发展做贡献。

包钢西创要牢牢把握增强信心、创新发展、强化管理、加强领导这一总体部署,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完成脱困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和内外部环境,不断加快脱困发展步伐;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早日实现脱困发展目标。

北方稀土是包钢下一步发展重点,更是包钢的希望所在,北方稀土要为包钢做优做特做强做大提供动力支撑。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支撑加快产业发展;要重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骨干,将技术不断传承、不断更新;要建立完善的科技体制机制,做到“放活科研机构、放活科技人员”,为科研人员创造好的条件;要努力创新、强化管理、把握机遇,助力包钢早日实现扭亏脱困、转型升级发展目标。

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包钢矿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金贵,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包钢西创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双翼,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北方稀土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忠分别汇报了三大板块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运营现状、市场营销、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党建创新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并就一些需要内蒙古国资委重点关注和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