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新闻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0

日前,河南国资委在郑州召开了省管企业新闻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伯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管企业主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宣传部门负责同志70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表彰省管企业2015年度“十佳好新闻”获奖作品的通知》、《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表彰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比赛获奖作品的通知》和《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表彰“两学一做”巡回报告团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郑煤集团、河南交投集团、河南机场集团等6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郑伯阳指出,2016年,河南省管企业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国资委党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解危脱困等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为省管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伯阳强调,要认真抓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单位要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对于加强整个党的建设、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三是进一步搞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宣传工作。各省管企业要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宣传改革的典型案例和经验,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营造有利于国有企业改革的良好舆论环境。四是突出抓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五是统筹做好有关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省管企业意识形态工作。二是重视网络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三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郑伯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改革中的宣传思想工作。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纳入重要议程,摆上重要日程。二要为做好改革中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加强党对国企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要落实这个领导,必须有强有力的机制措施来保障,保证队伍坚强、机构健全、经费落实。三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自身的建设。各省管企业党委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宣传工作部门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自身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