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国资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以原文学习和讨论发言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重庆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标紧跟、坚决服从。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专题研究了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依次展开、深度推进,意义十分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的全面系统规范,是对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科学顶层设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不断自我净化和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与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实现了有机统一,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前提和首要保证。重庆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让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重庆国资委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庆国资委机关各支部牢固树立从严治党就是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观念。一是要加强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把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当作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机关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的土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让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纯起来。二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细微做起,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党内制度约束,扎紧制度的笼子,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形成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才能不触碰法律法规红线的意识,有效防止“破窗效应”,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实硬”的转变。三是要树好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四是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组织生活当成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当成检验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的重要举措,重庆国资委全体委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个经常性手段,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在机关落实好党内监督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立足于小、立足于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及时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机关的执行情况,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和畏惧感,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要求,重庆国资委机关厅级、处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上示范带头,积极作为,勇当标杆。

重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参加会议,部分党委委员发言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