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暨中央在甘企业“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协调推进会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5

日前,甘肃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暨中央在甘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协调推进会。指导组常务副组长、甘肃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李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甘肃国资委副巡视员张烈祖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甘肃国资委副巡视员王春燕对下一步各督导小组赴企业调研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6个督导工作小组分别就所督导企业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从工作指导、责任落实、具体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各企业好的做法进行了分析总结,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打算。

李晔在听取各督导小组工作汇报后指出:一是各企业党委对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各企业加强党建工作促进较大;二是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较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有效加强;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扎实有序,各企业都能按照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并将其与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相结合,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同时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四是各督导小组工作扎实认真,既发现问题,提出要求,又发现典型,进行指导,确保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成效明显。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晔强调:一要突出最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督导小组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突出学习重点,把握核心要义。同时,要督促企业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促使企业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二要采取最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基层党建调研工作。要深入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依照调研安排中的“八查八看”要求,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实效。三要抓紧最后阶段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企业支部要把固定党日活动落实到位,坚持下去,形成习惯,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搞好,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突出解决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查找缺项、短板,确保制度在基层工作中起作用。各督导小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扎实细致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