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举办“四德”先进人物事迹第二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陕西国资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陕西国资委举办了系统企业“四德”先进人物事迹第二场报告会。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胡保存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陕煤化集团黄陵二号煤矿瓦斯抽放队生产班班长权小强,陕西煤田地质有限公司规划经营部员工周恩堂,陕西省优秀志愿者、陕有色集团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卫科员工王力,原陕西地矿第二综合物探大队职工高元坤,陕西省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秦岭管理所消防中队副队长盛沛等5名同志进行了宣讲,5名同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和敬业爱岗、向善向德的高尚情怀,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对陕西国资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地推动和引领作用。

胡保存在报告会结束讲话时指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引人深思,是陕西国资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有说服力、最有感染力的鲜活素材。他要求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要把学习“四德”先进人物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先进人物身上蕴含的崇高追求、道德境界和家国情怀,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标先进,争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准确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核。要对标“四德”先进典型的崇高追求、敬业精神、高尚情操、修养修为,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修炼品德、端正品行上明确努力方向,要聚焦“五个着力解决”,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对标“四德”先进典型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到第四专题“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学习讨论中,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查差距、补短板、找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陕西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会前,陕西国资委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