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积极推进与福鼎市挂钩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6

日前,福建国资委主任郭锡文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到挂钩帮扶的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推进挂钩帮扶项目建设。郭锡文一行进乡村、访民情、思良策,在瑞云村察看了村敬老院建设和挂钩帮扶的硖门集镇至瑞云村道路拓宽硬化项目建设,详细了解瑞云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渔井村和柏洋村,分别了解了两个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作为第五批挂钩帮扶民族乡的省直单位之一,福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精神和部署,强化挂钩帮扶责任,今年来,委领导多次与该民族乡主要领导沟通交流,并以基础设施建设帮扶为重点,分两期共拨付100万元用于硖门集镇至瑞云村道路拓宽硬化项目建设。

郭锡文对峡门乡新农村建设给予积极肯定,并表示:下一步,福建国资委将鼓励省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关心弱势群体、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产养殖等方面,大力支持和帮助硖门乡因地制宜培植发展特色产业,争取协调对接一批项目,促进民族乡加快建设发展。

郭锡文一行还察看了福建省属企业参股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对公司在加强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还累计投入超过上千万元,帮助峡门乡解决备湾村搬迁村民的就业问题,招聘了三千多名当地员工,资助80多名当地大学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村企关系等做法表示赞许。郭锡文还勉励企业要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支持乡村建设发展、开展困难帮扶以及开展科普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