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系统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2

新疆国资系统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积极抓好各项工作,使会议精神在国资系统得到较好落实。

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总目标再动员会议召开后,各直管企业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党支部学习会议等各种方式,层层传达学习。《实施意见》下发后,各企业分步骤、有计划地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贯彻实施意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治疆方略的决策和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新投集团主要领导带头学,及时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并与“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自查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增强学习贯彻效果。能源集团将《实施意见》作为该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到实处。新业集团结合结合实际,从统一思想、深化改革、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产权交易所要求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明确各部门对照《实施意见》统筹安排好年底各项工作。

二、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实际效果

各直管企业不断创新宣传模式,积极运用现代网络平台、电子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新投集团通过企业网站、板报、电子大屏、文化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再动员讲话精神和《实施意见》,动态在企业网站上线。新业集团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平台、简报、宣传栏、LED宣传屏等宣传阵地作用,做到文章、图片、声音并举的立体化宣传。机场集团认真组织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凝心聚力围绕总目标推进工作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同时,对办公楼、贵宾室、酒店电子屏幕宣传标语进行了更换,通过微信、0A、板报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效果;集团领导班子还赴各地州支线机场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宣传效果。边疆宾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每月一课”教育、支部学习等方式,充分利用边疆人微信群、边疆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金投公司及所属公司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LED大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宣传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围绕深化改革发展,完成好年度经济指标

各直管企业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谋划发展,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力争完成好年度经济发展指标,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投集团主动查找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巩固完善提高”发展思路,积极应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扎实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积极开展调结构、降成本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确保将成本“降10%”目标落到实处。能源集团密切关注最新政策、发展动态,及时捕捉相关信息、勤于思考、认真研究,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抓好提质增效工作、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力稳增长、增效益,做好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新业集团大力推进新业能化公司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能化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实施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提质增效工作目标,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提质增效工作取得实效。产权交易所通过优化负债结构降低利息费用、降本增效、降低管理费用、积极开拓市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等举措积极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边疆宾馆认真分析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企业经营情况,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继续落实“增外宾、去空铺、启口岸、拓外延、降成本、补短板”,抓好生产经营和提质增效工作,全力打好年底生产经营攻坚战,完成好三项制度改革任务。

四、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各企业党委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旗帜和方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一个总目标”,落实各项措施。新投集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稳定和安全生产,即: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增加安保力量、建立护厂队、加强安防管控;认真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安全生产自查,不留死角,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能源集团精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安保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范,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新业集团牢固树立思想,及时调整健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所属各企业加强“护厂队”等力量,筑牢反恐防线。产权交易所及时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四严格、一坚决”落实各项工作,即:严格落实安全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格车辆安全管理,严格值班带班、“零报告”,严格重大事项报告。金投公司完善体系、健全措施、强化安保措施,加强对企业重点部位巡逻检查,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不稳定因素。边疆宾馆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工作法,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强化网络媒体的管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五、落实民生工程,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各企业积极落实新疆国资委关于“访惠聚”工作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新业集团大力开展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南疆劳动力就业培训工程,助力“访惠聚”工作顺利开展。在投资1488万元与于田县阗财国投公司合作组建和田地区于田县新业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基础上,扎实做好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扩大就业规模。加大企业实训基地建设,帮助于田县科克亚乡新居新业新平台小微创业孵化园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广泛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集团领导干部与基层企业群众结对46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边疆宾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年”和“三项治理”活动,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按照新疆国资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积极认亲戚、结对子,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