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召开省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与管理推进会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2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纪委、云南省纪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践行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云南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省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与管理推进会。组长胡吉安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特别是制定企业员工行政处分规定、强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及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李军亲临会议并作指导,他对省属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深入理解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作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副组长王东总结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与管理的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副组长钟秀山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云南省省属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收录了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云南省政府、云南国资委关于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了编制职权目录、排查廉洁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实施预警处置、坚持动态管理等“六项建设”的内容,指出了应把握的问题,选编了部分企业的经验做法,将为省属企业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供理论研究、工作指引和学习借鉴。

云南省能投集团、昆钢控股云南水泥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和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4户企业做了交流发言。各省属企业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审部门负责人;省供销社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审部门负责人;省属企业上市公司或主要板块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省属企业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干部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