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组织部分监管企业召开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座谈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3

近日,新疆国资委组织部分监管企业召开薪酬改革实施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忠宽主持会议。

会上,陈忠宽采取领学方式,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发〔2014〕12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深化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新党办发〔2015〕27号)有关精神,通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系统安排、国资委监管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

陈忠宽强调,薪酬制度改革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以规范组织任命的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为重点,按照顶层设计,从中央到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深入展开,相关政策文件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结构、水平、考核评价、支付管理等方面均做出了明确的刚性规定,较之前相比产生一定降幅,企业领导要正确面对,要从大局和企业长远发展角度出发,提前谋划和科学合理处理好技术骨干、关键岗位等方面人才薪酬分配关系,避免层层降薪,稳定职工队伍,努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制度安排,以吸引和留住关键人才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分配机制,同时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有色集团、机场集团、中泰集团等14家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新疆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