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分类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精神,加快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上市进程,近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组织召开分类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工作研讨会,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华出席会议。

王晓华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上市工作,把国企上市分类推进工作作为抓好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推手。目前,自治区国有企业存在规模不大,资本市场融资能力不强等问题,分类推进国有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对于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提升自治区国有企业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王晓华要求,对上报材料的上市后备国有企业,要根据不同发展现状、管理水平、经营业绩等条件,逐一认真审核,按条件成熟程度排出梯队,按照近、中、远期列出上市企业培育分类推进方案,瞄准近期上市加快推进一批,着眼中期上市培育一批,立足远期上市谋划一批。在分类推进中要加强对企业进行培训、指导,帮助企业提高认识、加快上市推进进度。

会上,中介机构有关专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的上市准备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逐一对企业情况及上市发展工作进行点评,并对推动自治区国有上市后备企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