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娄底市委密集调研指导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娄底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8

湖南娄底市委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抓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主业,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

日前,娄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对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党建工作。一个月内,市委领导先后两次调研指导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并召集国有企业党政负责同志面对面座谈交流,逐一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徐勇在调研时强调,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干部廉政建设,确保企业经营方向不偏和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种意识”,将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相结合;要落实“两个责任”,时时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落实“三转”,建立健全各企业派驻监事会和企业纪检监察两个结合的大监督体系;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抓出实效。

华学健在调研时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抓好抓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发展稳定中,善用党建优势激发国企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他要求,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新问题、新挑战,需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把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准确把握精神要求,进一步厘清国企党建工作思路;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国企党建难题;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增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当前,主要要抓好国企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抓好党员队伍集中教育整治行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娄底国资委目前共管理23家国有企业,党员4120人。其中监管9家市属国有企业,代管14家央、省企的党务工作。近年来,委系统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的党建思想,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国有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国有企业全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过抓“三个理顺”实现组织全覆盖,即理顺国有企业党的组织管理关系、党组织换届程序、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与党组织结构。通过抓“三个创新”“三个突出”“三个落实”“三个到位”实现工作全覆盖,“三个创新”即纪检监察机构与监事会职能融合发力、增加外派监事会抓党建工作职能、党小组活动与工会小组活动有机结合;“三个突出”即突出政治思想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国有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三个落实”即落实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三个到位”即学习教育、作风整改、解决问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