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组织召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与云南战略合作考察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30

日前,云南国资委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创益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订。在此基础上,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为推动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泛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云南国资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委主任罗昭斌为组长,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为副组长牵头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积极协调、主动对接的要求,主动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省政府办公厅、省扶贫办的沟通协调,以确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如期签订。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对考察调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拟于近期赴我省考察调研的通知》,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梳理意向性投资合作项目。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级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积极配合,截至目前收到意向合作项目清单22份、项目380个。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此次考察调研高度重视,11月22-25日,由战略发展部副主任高宏伟带队一行五人到云南进行考察调研。云南国资委组织召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云南战略合作考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聂爱军主持,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扶贫办、省卫计委、省环保厅、昆明市政府、省属国有企业分管项目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战略发展部副主任高宏伟对考察调研目的、意义等作了说明,各省级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分别介绍意向性合作项目情况,对一些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分别到城投集团、农垦物流公司、昆钢控股、贵金属新材料集团、云投集团等对有关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总体上认为收获很大,初步掌握和了解云南省在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贵金属、钛产业、石头纸环保材料、氮化镓半导体材料、大健康、生物医药、走出去等方面的发展和现状。扶贫产业基金投向有前景,有许多共同点和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合作的元素很多,共同合作发展的潜力很大,为实现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