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召开县级国资监管工作会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管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30

11月29日,湖北宜昌市召开县级国资监管工作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的思路措施。会上,宜昌市五峰县、秭归县、夷陵区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上,宜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姚朝云作工作报告。从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方向和总体要求,传达了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的主要精神和宜昌市深化国企改革的主要思路、目标;从县级国资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法规得到贯彻落实、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与中省企业对接合作成效显著等方面系统总结回顾了国资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坚定抓好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要理直气壮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二要准确把握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新要求;三要强化国资局职能,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四要科学营运国有资本,抓好投融资平台建设;五要取长补短,努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六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宜昌市副市长唐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国资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县级国资监管从无到有,推进了国资监管全覆盖,在探索以管资本为主方式方法中,职能职责得到不断加强,在管方向、定规矩、管程序、抓监督方面作出大胆有益的探索,国资监管部门基础管理、央企合作对接等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唐超在会上强调,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更要理直气壮加强国资监管工作。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做优做大国企的同时,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二是激发企业活力、释放企业潜力,创新监管手段,实现国企改革有序推进;三是依法依规尽职尽责,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新体制管;四是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国资委要加强指导,保证国资监管的到位到点;五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明确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

宜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国资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机关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