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及区属国有企业与克州就加强项目合作召开座谈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1月27日,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牛学兴带领部分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赴克州就加强项目合作方面进行调研,期间调研了阿图什昆山产业园、小微产园区的部分企业,并与克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州长许咸宜、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崔浩、克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及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国土局、商务局、国资办、投资开发集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座谈。

座谈会上,崔浩介绍了克州地区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资源优势、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区属国有企业参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参与克州地区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的情况和意向。

许咸宜表示,克州地区最缺的就是产业发展,非常欢迎自治区国有企业来克州投资,将加大对现有投资企业的支持,主动在资源、项目方面给予支持,要让现有企业有效益、留得住。要积极支持有色金属、清洁能源等产业的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方面也可以进行合作。对区属企业提出的锰矿、旅游资源整合、公路建设等问题,州委和政府将认真研究,建立联系机制,尽全力推进。

牛学兴表示,克州的区位优势十分突出,五口通八国,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有较好的投资前景。

一、区属企业要树立南疆一盘棋的思想。参与克州的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是区属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要统筹兼顾好自身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共赢的目标。

二、要进一步深化区属国企与克州地区的合作。一是能源集团利用克州本地天然气资源开发积极做好高纯蜡项目的推进同时要加强与国土厅共同设立的地勘基金项目要抓紧落实,找矿的重点要在克州下功夫;二是有色集团要从支持克州地区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采取合作互赢的方式参与到锰矿、铅锌、铜矿、锂矿等资源开发项目中,做好矿产资源有续长远的开发。三是新投集团可以在工业污水处理项目、物流外贸、鸽子产业等方面在克州寻找发展机遇;四是交建集团要发挥在全疆交通建设资质、融资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PPP项目通过打包的方式积极参与农村道路改造建设;五是雪峰公司可以商业保安产业方面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共同走出去发展中亚市场;六是中泰可以积极参与棉浆粕、能源集团石油化工下游产品开发、水电开发方面项目的开发;七是新能源集团可以与福建三安在LED光伏发电项目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利用好克州优质的光照资源,并积极引导新能源企业利用克州的区位优势,走出去。

会议强调,新疆国资委要与克州建立项目对接责任机制,制定合作项目的清单,确定拟投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全力推进具体项目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