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督导河北建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2

11月28日,河北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合义到河北建工集团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委有关处室同志一同调研,集团副总经理韩万章等参加座谈。

李合义听取了韩万章副总经理关于集团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肯定了集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五项要求:一要认真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冷却塔平桥吊倒塌事故教训,强化对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事故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红线意识,加强底线思维,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好责任体系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督导;三要抽调有经验的专家对所有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将生产过程中现场管理、职工思想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对每个项目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分清分细,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要建立台账,避免同类隐患频发,做到细、实、严;四要抓好班组建设,抓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要从班组长做起,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的出现;五是岁末年初是敏感时期,工人放假、返场,流动性大,要加大工人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其思想意识,加大现场管理力度,防止工人因思想波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李合义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不要用带血的教训,来挣取带血的利润,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地认真抓好安全培训、安全思想教育、安全文化等工作,提高河北建工集团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韩万章表示,将认真落实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教训,对照国家住建系统对集团山东智谷项目的检查情况,认真思考集团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实质问题,加大集团管理制度在现场操作层面上的落实力度,做到科学管理、严谨落实,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