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召开部分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5

近日,上海召开部分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市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王亚元,以及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周波指出,今年水产集团、化工院、电缆所、自仪院完成公司制改制,市属企业集团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了全覆盖。公司制改制只是改革的第一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争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导向,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大开放性市场化重组力度,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加快创新,充分发挥国企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表率作用。企业要做到定位明晰、功能突出,既要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又要在市场化方向上做大做强,围绕价值链部署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实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三是加强党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国企改革中得到体现。

金兴明强调,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特别是改制科研院所,要牢牢把握住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好机遇。一是要坚持市场机制的改革取向,要按照市场导向进一步深化科研院所企业改革,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二是要坚守创新为本的科技特色,要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企业在科技上要有特色,并始终保持科技优势。三是要坚持追求卓越的价值引领,要按照价值链、产业链内在要求,科学布局企业科技创新和研发方向。

冷伟青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保持创新活力;要完善党的领导,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要营造创新氛围,打造改革创新领军人才。

会上,水产集团、化工院、电缆所、自仪院等四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企业下一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