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驻上海国资委党委纪检组召开系统企业
2016年下半年纪委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日前,驻上海国资委党委纪检组召开了系统企业2016年下半年纪委书记工作会议。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组组长吴红伟、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出席了会议。

马坚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为上海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马坚泓强调,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必须高度自觉扛在肩上。只有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企业肌体才能保持健康,才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氛围,才能不断增强凝聚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走向深入。主体责任是分内之责,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思想建党作为首要任务,把制度治党作为关键举措,把挺纪在前作为有效保证,切实把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国企党建全过程。主体责任是刚性之责,必须切实做到尽责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自身严起、从班子做起,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吴红伟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纪检组和全系统纪检组织在强化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突出主业主责,严肃纪律审查;持之以恒,查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落实“两个为主”,推动纪检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要求各级纪检组织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工作重点,把握好工作方向,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全面监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要对标全年工作任务进行总结梳理,重点抓好巡视整改的检查,持续抓好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纠,重视抓好信息报送和档案管理工作,落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吴红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落实监督上,加强对重要事项和过程的参与,在参与中发现问题、风险和漏洞,提高监督的主动性;在严肃执纪上,做到全面、深入,符合程序;在强化问责上,注意规范、及时地处理。要进一步把握和理解“四种形态”的科学内涵,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纪依规促进“四种形态”转化。要进一步强化履职的组织保障,结合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纪检组织建设,为履行好主业主责提供扎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俊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辅导报告。光明集团、城投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纪委分别交流了落实监督责任清单,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在深化“三转”中践行好“四种形态”;巡视“回头看”的情况及接受再巡视的体会。检查组通报了市纪委检查组对纪检组和集团纪委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专项检查的情况,以及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情况。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和副书记、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全体人员、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