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国资委系统企业扎实做好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近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为了切实做好兰州国资委系统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的相关工作,12月3日晚,兰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杨红心主持召开了国资委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栾克军关于保障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的讲话精神,并认真研究对兰州国资委系统企业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迅速下发《关于传达学习栾市长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保障做好中央环保督查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全力以赴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按照兰州国资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迅速传达学习。12月4日各企业都紧急召开了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栾市长讲话和兰州国资委《紧急通知》精神,并对做好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做到了传达学习到位。

——及时安排部署。各企业立足于各自生产经营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安排到位,措施得力,将有力地促进企业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立工作机构。各企业成立了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抓,抽调专门力量,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监督检查、整改落实。

——广泛宣传动员。在召开专题会后,各企业又通过车间、班组等企业基层单位层层进行传达学习和宣传动员,使环保工作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了做好环保工作的群众基础。

——开展排摸自查。积极部署对生产经营中涉及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认真开展排查,绝不放过一个疑点和一个漏洞,确保环保工作不出纰漏。

——开展环卫整治。认真安排对企业厂区、生产车间、办公区域、职工住宅小区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环卫工作扎实有效。

——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安排与所在社区对接联系,做好社区分配给企业的各项环保工作任务,为做好社区环保工作尽心尽责,做出企业的积极贡献。

——及时上报信息。安排专门力量认真做好企业环保信息采集、汇总和上报工作,特别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近期转办涉及企业环保方面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及时上报兰州国资委,确保国资委及时、全面掌握和协调处理相关工作。

——严格责任追究。各企业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对环保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发现问题不能认真、及时整改的部门,企业要对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严格问责,严肃处理,以确保环保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